X
X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悼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联合国/中国空间探索与创新全球伙伴关系研讨会致贺信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洪斌,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以及在职副县级领导参加。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所致悼词,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光辉的战斗的一生,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厚感情和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奋斗终身,他的英名、业绩、思想、风范将永载史册。全县上下要化悲痛为力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补齐民生保障短板,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高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玉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临近年终岁尾,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交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紧盯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沟通对接、全力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掌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畅通群众咨询热线,做好政策宣讲阐释,指导隔离点、疫情防控服务点、村(社区)执行好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要积极争取科技领域政策支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大力培养优势产业和主导产业指导员,推动碳酸钙、油茶、食用菌等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效。要认真梳理体制内外人才需求,创新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分层次做实人才“引育留用”四篇文章,把最适合的人才放在最适宜的岗位,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为加快建成“三区一县一中心”战略目标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