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民族手工艺品编制及销售培训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开展民族手工艺品编制及销售培训

  12月5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朱家场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了“贵州省中小企业星光培训工程玉屏易地扶贫搬迁户民族手工艺品编织及销售”培训会,朱家场镇、县妇联、县工业和商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及130余名学员参加。

  培训学习中,在“贵州最美绣娘”、贵州省山花手工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菊仙的带领下,学员们感受到了手工编织的精美,并对手工编织的使用需求和市场前景有了初步了解。学员们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潘菊仙(右一)正在向学员讲解编织技巧 文政松 摄

  此次培训为期10天,共计135人,分为三个班,由“贵州最美绣娘”潘菊仙的贵州省山花手工艺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培训。旨在在帮助我县留守妇女、残疾人、易地扶贫搬迁妇女谋得一技之长,学会制作出技艺精湛、制作精良、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通过双手脱贫致富。同时,学会使用网络销售平台,吸纳更多搬迁妇女从事民族民间手工艺制作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