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亚鱼乡纪委:精准监督严把征兵“廉洁关”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这是《征兵宣传手册》,你仔细了解一下今年的征兵政策,如果你在征兵过程中发现公职人员有索贿、收受礼品等违纪违法行为,可以向我们乡纪委举报。”近日,在报名应征入伍对象进行初检时,亚鱼乡纪委干部当面向报名应征入伍对象刘某了解情况,为阳光、廉洁征兵保驾护航。

亚鱼乡纪委干部向征兵报名对象了解情况

  为加强此次征兵工作的纪律保障,亚鱼乡纪委通过强化宣传、公开透明,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强化监督、严格问责等举措,进一步增强相关部门关于征兵工作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征兵工作。

  “作为具体负责征兵工作的乡武装干事,我直接和应征入伍适龄青年及家属打交道,工作过程中,我一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因为本身就是退伍军人,最能切身体会对于一个农村青年来说,能够入伍当兵是一件多么光荣且神圣的事情,所以,在工作中我会更加细致、认真、负责,确保征兵工作各个环节的公平、公正、规范。”亚鱼乡武装干事杨德宇说,乡纪委干部在本次征兵工作启动时专门找他谈话的场景给他敲响了一记警钟,让他更加端正了态度,时刻绷紧了纪律这根弦,力求将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在宣传发动上,该乡纪委督促乡武装部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征兵政策,动员包组干部、村干部广泛发放《征兵宣传手册》,让适龄青年了解入伍基本条件、入伍流程、入伍优惠政策,以及征兵工作的廉洁纪律,畅通廉洁举报渠道,促使廉洁征兵观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征兵工作良好氛围。

亚鱼乡武装干事带领应征入伍报名大学生进行体检初核

  具体工作中,该乡纪委明确要求全乡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严格遵守征兵工作纪律规定,绝不可逾越“红线”“底线”,严格按照此次征兵的标准要求,配合做好适龄青年的报名、初审、体检、政审、定兵工作,不徇私情,不降低兵员的标准,坚决杜绝吃拿卡要,防止出现“人情兵”“关系兵”,确保廉洁征兵落到实处,切实保障群众依法服兵役的权利。

  此外,该乡纪委牵头,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和暗访回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征兵工作进行全程跟踪,围绕征兵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违反征兵政策纪律的吃拿卡要和收取应征青年及其家属钱物、暗箱操作和不按规定程序填报信息等问题,切实加强走访监督。对征兵工作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截至目前,该乡纪委随专武干部共走访征兵对象5人次,未发现违纪违规行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征兵工作全过程、多方面的监督,切实保障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进行,为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