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靶向纠治“节日病”正风肃纪不停歇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您好,今天你们单位干部职工是否全部到岗到位?请假的干部是否履行请假手续。”1月28日上午,春节收假第一天,在各部门自检自查的基础上,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各监督单位人员到岗情况、工作状态、内部考勤、遵章守纪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节后上班第一天,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到县乡村振兴局开展监督检查

  这是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监督检查方式督促干部职工收心归位,以饱满的工作状态迅速投入各项工作中,严防“节后病”复发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抓紧抓实,认真履行职责,加大监督执纪力度,通过节前提要求、节中抓落实、节后重检查等方式,督促各级各部门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全县干部群众过上廉洁安全的节日。

节日期间,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到平溪街道开展监督检查

  “凡是节日期间接到的‘四风’问题线索,我们都要求第一时间上报。”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扭住纪律“链条”一刻不松、一寸不放,既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老问题,又关注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隐蔽场所吃喝、单位食堂用餐铺张浪费等新动向。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节前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公车报备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为使监督更加有力有效,确保春节期间纪律作风“不休假”、监督检查“不打烊”,该县纪委监委派出10个监督检查组采取走访调查、暗访抽查等形式,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县城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围绕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公车封存、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四风”问题、滥办酒席等11个问题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在做好党员干部春节期间作风监督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采取节前通报典型案例、推送廉洁信息、下发工作提示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牢牢守住纪律“红线”。

  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过程中,各监督检查组均明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制度执行,压实正风肃纪,加强队伍管理;要求干部职工做到收假收心,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节后上班第一天进行工作作风督查,是强化日常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其目的是督促党员干部尽快走出节日的氛围,收心归位,以崭新的状态和良好的作风积极投入到工作中。下步工作中将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把握工作节奏,升级监督手段,推动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