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图片

  1月3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洪斌,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以及在职副县级领导参加。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重要要求,脚踏实地、尊重实际,埋头苦干、注重实效,进一步提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人民检验的实绩。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稳”。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

  会议听取了全县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文化旅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科学谋划好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稳”。要积极落实县级领导带头包保联系企业工作机制,协调解决人员返岗、原料运输、产品销售等方面实际问题,强化全要素保障,保障各类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稳产达产。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一季度政策窗口期,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全省大盘子。要聚焦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产业“新赛道”招大引强、招新引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的质效。要抢抓春季旅游高峰,依托侗乡风情园、茶花泉等A级景区,抓紧策划系列主题活动,创新旅游业态,丰富产品和服务供给,全力打响“千倾油茶、万亩桃花”春季旅游品牌。

  会议要求,要提早谋划春耕春播,压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优化粮食种植结构,强化春耕农资供应保障,做好农业气象服务,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加强就业指导服务,统筹做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着力拓展就业渠道、稳定就业总量、提升就业质量。要统筹抓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切实把工作重点放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日志闭环管理工作机制,盯住指标抓、围着项目拼、守好底线干,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坚决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侗乡大地落地见效、结出硕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覃嵩松、郭秋月、姚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