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自治县召开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暨“四化”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图片

  2月3日,玉屏自治县召开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暨“四化”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国发〔2022〕2号文件贯彻落实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杨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洪斌,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以及在职副县级领导出席。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四化”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成“三区一县一中心”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好各项工作,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切实做到目标具体化、项目清单化、措施精准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侗乡大地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更加主动周到为各类企业提供用地用电用能用工等全要素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在市场开拓、产品开发、产值税收等方面持续跃升,进一步扩规模、提质量、增效益,在现有成长型企业增量上抓突破,在第一资源产业链招商上抓突破,在园区建设集聚力和带动力上抓突破,奋力推动工业大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用心用情做好供水排水、就学兴业、看病就医等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大力解决“学位、床位、厕位、车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科学规划城镇空间布局,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全力推动城市建设品牌项目稳步推进、承载能力短板弱项基本补齐、文明创建硬指标基本完成、历史遗留问题基本解决。要高质高效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抓好农业“三大体系”建设项目的谋划争取和建设工作,培育壮大农业现代化龙头企业,着力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确保主导产业稳产增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强化4A景区龙头引领,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4A景区的收尾项目建设和景区正常运营工作,千方百计抓好3A景区的内外环境整治和业态招商工作,精心组织好特色田园乡村示范试点乡村旅游活动,科学策划文旅体旅的融合发展实现强引流强推介,坚定不移推动旅游大提质。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