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送给孩子的书:《以案释法•漫画民法典(青少年版)》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成果,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图片

2020年底,在民法典正式实施前夕,《以案释法•漫画民法典》出版,以生动幽默的漫画风格和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受广大读者欢迎。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铸牢青少年学生的法治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需要。

图片
2022年,江苏高院与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再度合作,推出以案释法•漫画民法典(青少年版)》。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宪法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为依据,以民法典精神为主线,精选了42个典型案例,全部取材于真实发生的案件,用小案例讲述大道理,呈现民法典的法律规范和价值关怀,帮助青少年了解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治素养、维护自身权益。


八个篇章

引导青少年 保护青少年


1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精神家园;

2

保护未成年人,护航健康成长;

3

倡导孝老爱亲,弘扬传统美德

4

规范日常行为,构建和谐社会;

5

保护人格尊严,传递人文关怀;

6

引导公平网购,保障消费权益;

7

尊重知识产权,激发创新活力;

8

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中国。




向右滑动查看目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格漫画

生动有趣 再现案情


以生动活泼、直观易懂的漫画呈现案情:


图片


漫画主创:漫画家 陶开俭



图片


客串创作:

无锡新吴法院旺庄法庭审判员 顾玫




三个模块

法律视野 释法明理


设置“案例回放”“法官解读”和“法条链接”模块,以简洁文字讲述案情,从法律角度为青少年解读案例,更好地帮助青少年理解法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