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花海人海……你肯定没见过这样的玉屏郭家湾!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满目金黄香万里,一方春色醉千山。3月25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亚鱼乡郭家湾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群众系列文化活动举行。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丽君,县政协副主席黄桂木出席。
图片
图片
  伴随着激昂的鼟锣表演,广场舞、迷你马拉松、长桌宴、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陆续展开,近千名游客慕名而来,观赏满地金黄的田野之美。
图片
长桌宴
  在迷你马拉松比赛中,500百余名参赛者以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在油菜花田间上演了一场激烈的角逐。
图片
图片
迷你马拉松航拍 张定旭摄
  鼟锣广场上,广场舞比赛选手们身着盛装,伴着欢快旋律、踏着优美舞步,为评委、观赛嘉宾和游客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

图片

  游客吴水兰说:“今天看到了漂亮的风景和精彩的节目,特别高兴,感觉郭家湾发展得很快。”
  除了精彩的表演,游客们还可以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现场购买到荸荠、郭家湾贡米、羊肚菌、黄桃干等特色农产品。
  商户李英娇说:“今天游客很多,我来摆点小摊,挣点零花钱。”
图片
图片
  游客熊燕琳说:“很高兴来到郭家湾,这里的油菜花很漂亮,小朋友们也玩得很开心,我们还买了美味的棉花糖。”
图片
  油菜花海里,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们穿梭其中打卡拍照,充分感受郭家湾春日之美。
  游客舒菊香说:“感觉这里山清水秀,油菜花开得灿烂美丽,真的舒服,空气也很好。”
图片
亲子绘画活动
  近年来,亚鱼乡郭家湾村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先后被评为“贵州省美丽乡村推荐旅游目的地”“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基地”“贵州十大最美油菜花农事景观”等。
  亚鱼乡党委副书记龙晓琴说:“通过开展活动,既提高了郭家湾的对外知名度,也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接下来,我们将逐步推动旅游与农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