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事业单位教育类岗位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简章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加强我县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我县“三区一县一中心”发展目标,大力实施“引才工程”,有力推进人才大汇聚,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相关事业单位教育类岗位面向社会公开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10名,为确保人才引进工作的顺利完成,特制定本简章(以下简称“简章”)。
  一、组织领导机构
  为切实加强对本次人才引进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我县成立了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教育类岗位人才引进工作专班,该专班具体由县教育局牵头,负责教育类岗位人才引进工作。
  二、引进人才的原则、范围及计划
  (一)引进原则。本次人才引进工作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岗位公开、自愿申报、择优选拔的用人机制。
  (二)引进范围。面向国内外高校毕业生公开引进(含2023年应届毕业生),教育类玉屏侗族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岗位面向附件1和附件2高校引进;教育类玉屏民族中学岗位面向附件2高校引进。
  委托培养、在职培养和定向培养的应届毕业生,独立学院毕业生,各类成人教育、远程教育毕业生不列入事业单位引进对象范围。
  (三)引进计划。计划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教育类岗位)10名,其中:玉屏侗族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3名、玉屏民族中学7名。详情见《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岗位表(教育类岗位)》(附件3)(以下简称“岗位表”)。
  三、相关信息发布
  本次人才引进的相关信息均在“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发布。
  四、人才引进对象及条件
  (一)对象及条件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具有国家承认的学历,并具备拟报考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3.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5年4月4日及以前出生),35周岁及以下(1988年4月4日及以后出生);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者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年龄放宽到40周岁(1983年4月4日及以后出生);具有博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者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年龄放宽到45周岁(1978年4月4日及以后出生);
  4.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5.取得相应学科高级中学或中等职业教师资格证书(2023应届毕业生可持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且须在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学科高级中学或中等职业教师资格证书);
  6.报考人员系2023年应届毕业生的,须在2023年12月31日获得相应的学历学位;
  7.具有报考职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不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重大政治问题上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
  2.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3.曾被开除公职的,或曾在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事业单位工作被辞退的;
  4.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有违法违纪嫌疑正在接受审查的;
  5.2023年应届毕业生定向到具体单位的定向生和委培生;截止报名时仍在岗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人员(含参加2023年度计划已签约的);
  6.截止2023年4月4日,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及辞职未满6个月的;
  7.经人民法院决定纳入的失信被执行人;
  8.应聘人员在以往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诚信档案库,未过记录期限的;
  9.在读的在校生或现役军人;
  10.不符合引进职位所需学历学位及其他资格条件的;
  11.其他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
  五、人才引进程序
  本次人才引进工作实行公开条件、公开岗位、公开报名、公开考试、公开聘用、公开监督,并严格按照信息发布、报名及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备案等程序进行。
  六、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式、时间及地点
  预报名:4月15日前,登录“贵州人才博览会”官方网站进行预报名,点击页面右上角完善简历后进入首页的“市州事业单位招聘绿色通道”目录下即可查阅岗位需求信息进行投递简历。
  1.本次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报名工作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2.报名时间及地点
  (1)第一场次报名
  报名时间:2023年4月17日  9:00—17:00
  地点: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第二场次报名
  报名时间:2023年4月21日  9:00—17:00
  地点: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在报名工作中,第二场次引进在第一场次引进工作完成后,根据第一场次引进情况公告剩余岗位进行第二场次报名,如在第一场次部分岗位已招满的,该岗位不再到第二场次进行报名,如所有岗位在第一场次报名引进后没有空缺岗位时,第二场次报名将取消。
  (二)报名要求
  1.报考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每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职位。报考两个及以上职位的考生,视为报名失败。
  2.报考人员须认真阅读本简章,按照本简章和岗位表公布的条件和要求报名,并提供与之相符且真实有效的报名材料。如有隐瞒真实信息、弄虚作假,持伪造证件、证明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
  3.报名所需资料:报考人员需填写《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报名信息表(教育类岗位)》(附件4)(以下简称“报名表”)1份,提供毕业证书(2023年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推荐表)、学位证书、有效居民身份证(含有效临时居民身份证)、相应学科高级中学或中等职业教师资格证书(2023应届毕业生可持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且须在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学科高级中学或中等职业教师资格证书)。与职位其他资格条件所要求的资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同时交近期正面免冠同底1寸彩色照片4张。
  4.报考人员需如实填写本人有关信息。因报名表的信息填写不真实、不完整、错误等导致信息难以辨认的,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负。考生须确保所留联系电话准确、畅通,因所留电话不准确或不畅通导致无法联系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工作与报名工作同步进行,教育类岗位资格审查工作由县教育局负责组织开展。资格审查工作主要审查报名材料的真实性及是否具备报名资格条件,审查人员对资格审查结果须签字确认,通过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方能进入考试环节。
  2.资格审查贯穿人才引进工作的全过程,如在引进过程中发现考生有违规违纪、材料不齐、提供虚假信息或不符合报考职位条件等情况的,任何环节发现,均取消其应聘资格。
  七、考试
  (一)本次人才引进考试方式为笔试和面试相结合,当同一职位报考人数大于30人时,该职位采取先笔试,然后按报名参考人数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与招聘计划数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同一职位报考人员笔试成绩排名末位并列的同时确定为进入面试人员。笔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面试成绩即为总成绩。当同一职位报考人数小于等于30人时,直接进行面试。
  (二)考试相关工作由县教育局负责组织开展。笔试考试范围为教育学科相应基础知识,面试采取现场备课及试讲。
  (三)总成绩70分为合格线(含70分),低于70分的考生,取消进入下一环节的资格。总成绩采取百分制计算,按四舍五入方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有效数字。面试结束后,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1:1的比例确定签订聘用意向协议书人员,末位并列者一并列入。
  (四)考试时间、地点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八、签订聘用意向协议书
  确定为签订聘用意向协议书的人员,系应届毕业生的,与县教育局及毕业院校签订《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三方协议)》(由应聘人员本人提供)和《聘用意向协议书》;系往届毕业生的,与县教育局签订《聘用意向协议书》。
  签订聘用意向协议书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签订聘用意向协议书后,考生要保持电话畅通。
  九、体检
  (一)签订聘用意向协议书人员即确定为体检对象。体检医院由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指定区(县)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体检标准和程序参照贵州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的有关规定执行。体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并做出体检结论,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体检对象自理。
  (二)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指定医院体检结果即为最终体检结果。
  (三)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空缺职位不作顺延递补。
  (四)体检工作由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具体由县教育局负责组织开展。
  十、考察
  (一)体检合格人员列入考察对象,放弃考察或考察不合格的考察对象,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空缺职位不予递补。考察工作主要通过查阅档案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现实表现和遵纪守法等情况。考察内容、标准、程序和方法参照《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中组发〔2021〕11号)和贵州省的有关规定执行,2023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考察工作可推迟到2023年考生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后再开展(时间上不超过2023年12月31日;国外学历须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毕业证书及相应认证书)。
  (二)考察工作小组须对考察对象的报考资格进行复审。资格复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对考生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相应学科高级中学或中等职业教师资格证书、有效居民身份证(含有效临时居民身份证)以及引进职位所需相应资格材料的原件进行审查。考察工作小组须对考生是否符合报名条件形成结论,并在报名表上签字盖章。
  在考察中发现有不得报考和下列情况之一者,即取消聘用资格:
  1.不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重大政治问题上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
  2.有严重的违法违纪行为或被司法机关确定为犯罪嫌疑人;
  3.没有考察依据或报名时提供虚假证明和材料;
  4.不符合引进对象、报考条件及引进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5.2023年应届毕业生截止2023年12月31日前未能提交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和引进职位其他条件要求相关资料的;
  6.2023年应届毕业生截止2023年7月31日未取得相应学科高级中学或中等职业教师资格证书的;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
  8.其他经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不能聘用的。
  (三)考察工作由县教育局负责统筹安排,具体由各聘用单位或县教育局组成考察工作小组,开展考察工作。
  十一、聘用备案
  经考察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并在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上进行公示,公示结束无影响其聘用问题者,由聘用单位或主管部门填报相关表格并附相关材料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合格,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后,拟聘用人员按相关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公示期间有举报并经查实有严重问题影响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一时尚难查实的,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十二、纪律和监督
  引进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及社会监督,按照政策规定、标准条件、工作程序严格把关,严守考试纪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引进工作中出现违纪违规行为的,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三、有关事宜
  (一)新聘用人员应严格按聘用合同进行管理,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正式聘用。
  (二)新聘用人员在我县最低服务年限为五年(含试用期)。
  (三)本简章由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教育类岗位人才引进工作专班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四)咨询电话:0856—3222906、0856—3221051(县教育局)
  监督电话:0856—3225858(派驻纪检组)

  附件:

附件1: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高校名单(玉屏侗族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岗位).docx

附件2: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高校名单(教育类岗位).docx

附件3: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职位职位表(教育类岗位).xls

附件4: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报名信息表(教育类岗位).xls


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才引进)

工作领导小组教育类岗位人才引进工作专班

2023年4月4日


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相关附件
↓↓↓

附件1: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高校名单(玉屏侗族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岗位)

图片

附件2: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高校名单(教育类岗位)

图片

附件3: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职位职位表(教育类岗位)

图片

附件4: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报名信息表(教育类岗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