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平溪:春耕正当时 罗汉果种植忙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四月春耕天,正是农忙时。在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杨柳村田间地头,群众忙着种植罗汉果,一张张笑脸欣然绽放。

图片
运输罗汉果苗

  “我在这里务工有10多天了,每天有80元。这几年,村里种养殖大户多了,我们就近务工的机会就多了,一年下来有1万多元的务工收入,收入逐年增加,家里生活开销不愁。”杨柳村村民刘金珍说。

图片
杨柳村党支部书记夏文权在教村民栽种罗汉果
图片
村民有序栽种罗汉果

  “每天基本上都有8—10人左右在基地务工,多的时候有10多个人,都是附近的村民。”杨柳村党支部书记夏文权说,该基地种植了50余亩罗汉果,今年预计带动200余人次“家门口”就业。

图片
杨柳村罗汉果种植基地

  近年来,平溪街道杨柳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品牌,大力推动农业产业绿色崛起,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积蓄新动能、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