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双线”宣传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老乡,这是我们制作的巡察‘明白卡’,您看一下,上面有一个‘扫码巡’二维码,您有什么困难或者问题都可以通过扫码向我们反映。”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委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开展一线走访调研,并派发“明白卡”小卡片,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巡察工作,并了解该村相关情况。

  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启动以来,为扎实推动县委第三、四巡察组巡乡带村工作深入开展,着力破解群众知晓率低、参与度不高等问题,该县巡察组在入户走访、实地核查、重点探访的基础上,加大巡察信息宣传,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驻村微信工作群、发放巡察“明白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群众反映问题更便捷。

  线上,通过依托“智慧巡察”微信小程序,将“智慧巡察”二维码通过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乡镇微信公众号、驻村微信工作群、村民群等渠道进行宣传,并随巡察进驻公告一并张贴公示,广大群众扫码进入小程序后即可查看被巡察单位相关情况,反映问题和进行举报,让群众参与巡察更便捷。

  线下,充分利用各村(社区)设置的“村村通”大喇叭,在巡察进驻期间每天定时播放巡察公告,全面加大巡察工作宣传力度,确保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印制《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巡察工作明白卡》,内容主要包含巡乡带村监督重点、如何通过“扫码巡”反映问题、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巡察公告和“扫码巡”二维码等关键信息,让群众对县委巡察工作一目了然,有问题可以随时反映,由各巡察组利用赶集日摆摊设点、走访入户、座谈交流等形式发放“明白卡”,并细心为群众讲解“明白卡”内容和如何反映问题等,让群众知晓巡察、支持巡察、参与巡察,积极向巡察组反映情况。

  截至目前,共发放“明白卡”2000余份,收到“扫码巡”反映问题17件次,来电来访40件次,干部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