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让廉洁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通过到红军驻地遗址开展红色教育和到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违纪违法人员的违纪违法事实形成的鲜明对比,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在参加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后,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如此表示。

图片

  近年来,玉屏纪委监委坚持正向引导和警示教育并举,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和典型案例,有效防止廉洁教育“一阵风”“走过场”,切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取得更大成效。

  “我们通过‘党课+宣讲’‘理论+实例’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在‘浸入式’的情景演绎中潜移默化接受教育,经受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同时,通过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洗练初心灵魂,叩响使命担当。”该县纪委监委宣传调研法规室负责同志表示。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将廉政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组织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深挖廉洁文化基因,将红色文化与党风廉政教育创造性结合,打造主题文化长廊、宣传墙,推出漫画说纪、廉政短视频系列,并深入田间地头,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方言”“土话”,开展有特色的廉洁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廉洁教育工作的感染力和传播力。

  “这一系列的廉洁教育提高了我的廉洁从政意识,也让我的思想得到了洗礼,绷紧了廉洁纪律这根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于律己,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该县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在开展红色教育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政策感化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教育,引导受处分党员干部正确认识错误,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利用玉屏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分批次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及其配偶接受警示教育。另外,还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观看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巡回展等,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廉洁意识和纪法意识。

  “廉洁文化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需要精耕细作、润物无声。下一步,我们将把廉洁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创新廉洁文化载体,做深做实廉洁教育,切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