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吓人!玉屏一市民发现床上有条蛇!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26日19时许,玉屏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平溪街道狮子坡自家房间的床上发现一条蛇,初步判断为一条乌梢蛇,急需消防员帮忙处理。

  接警后,消防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处置。市民杨先生称:自己在收拾房间的时候,突然窜出一道黑影,并迅速爬到了床上,惊吓过后才反应过来是一条蛇。因房间长期没有居住,且床上放置了许多衣物,所以不敢自行处置,只好报警求助。

  根据现场情况,3名消防指战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后,准备好捕蛇工具开始搜寻乌梢蛇的藏身点。经过10余分钟的搜索,消防指战员在床头的一个红色枕头下发现了一条通体黑色的蛇,大约1米多长。

  经观察确认,是一条乌梢蛇。确定位置后,消防指战员缓缓将枕头拿开,并手持捕蛇器,对乌梢蛇进行捕捉。由于床上衣物并未清理完毕,蛇不断在衣物的缝隙内“逃窜”着,消防指战员一时无从下手,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成功将蛇赶至床头位置,并找准时机,成功捕获了这条乌梢蛇。

  现场处置完毕后,消防指战员立刻驱车将乌梢蛇带至山林安全区域放归自然。

  玉屏消防救援大队提示:春夏时节是蛇类频繁出没的高发期,居民敞开的门窗尽量用纱窗、纱帘隔离,可以撒雄黄、驱蛇粉等,如遇蛇类不要贸然惊动,退到安全地带及时报警求助。在户外与蛇“邂逅”,建议大家“退避三舍绕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