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通告!禁止噪声!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2023年高考及中考期间

噪声管控的通告


  贵州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和铜仁市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分别于2023年6月7日—8日及6月24日—26日进行,为确保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贵州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管控时间
  (一)高考期间:2023年6月6日20:00至2023年6月8日18:00;
  (二)中考期间:2023年6月23日20:00至2023年6月26日18:00。

  二、管控范围
  (一)高考期间:玉屏民族中学考点方圆500米内;
  (二)中考期间:玉屏第一中学、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龙江中学考点以及考生住宿酒店方圆500米内。
  三、禁止事项
  (一)在高考、中考期间内进行建筑施工作业;
  (二)在高考、中考期间内文化娱乐场所制造噪声污染;
  (三)在高考、中考期间内进行商业经营活动使用高音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装修等事项;
  (四)在高考、中考期间内露天娱乐和集会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
  (五)在高考、中考期间内占道经营、燃放烟花爆竹、商业营销和从事建设(装潢)施工作业;
  (六)在高考、中考期间内禁止机动车辆鸣笛产生噪声污染。
  四、联合执法
  有关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守噪声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做好环境噪声污染监管工作,共同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在高考及中考期间,县直有关部门将联合执法,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从严处理,确保我县2023年高考及中考顺利进行。
  五、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举报权
  环境保护举报热线:12369
  玉屏教育局举报电话:0856—3221051
  玉屏住房城乡建设局举报电话:0856—3221613
  玉屏公安局举报电话:110


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