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2023年教育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2023年教育工作专题会召开
  6月6日,玉屏2023年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听取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教育均衡发展和中高考各项工作。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枫、石健、韩建国、袁丽君、姚祖豪出席。
图片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办强教育、办品牌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发展目标,高位推进教育均衡发展,重教兴学氛围愈加浓厚,城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师队伍活力显著增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教学质量这个生命线,大力实施“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三名工程”,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持续提升教学质量。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规划校园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功能、高位谋划,以长远的眼光、系统的思维,全力打造标准、安全、实用的现代化新校园。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校长能力提升培训、新任教师跟岗培训、名师引领骨干培训体系,科学培养学科专任教师,锻造优强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以高素质人才队伍助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要紧扣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创新育人模式,培育专业特色,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全面均衡发展。要结合学校发展需要,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多渠道筹措资金,分步补齐校园基础建设短板,大力支持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切实做到在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在财政投入上优先保障、在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当前,中高考开考在即,要深刻认识中高考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复杂性,周密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确保中高考全过程各环节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县直各相关部门,县中等职业学校、县民族中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