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麻音塘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今年6月是第13个全民禁毒宣传月。6月16日,麻音塘街道与大龙派出所、麻音塘街道阳光服务中心到麻音塘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


介绍毒品的特性及危害


  活动中,工作人员组成禁毒宣传队,针对当前毒品蔓延低龄化趋势和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力差以及易受诱惑等特点,通过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及对社会的影响。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在场的学生发放了宣传资料,结合展示仿真毒品,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特性、毒品的危害等。

  麻音塘小学学生张雪莉说:“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毒品的知识,例如一些新型毒品k粉、冰毒、三唑仑等等。我还了解到,吸毒不仅会损害人体的生殖器官,更会损害大量的钱财,所以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知识问答环节


  同时,现场还开展了知识问答,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让未成年群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麻音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翀说:“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新型毒品的认识和预防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健康绿色的校园学习环境。下一步,我们街道将常态化开展禁毒工作,不断增强全员禁毒、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共悬挂禁毒宣传横幅6条,展示仿真毒品模型26种,发放宣传册6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