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创文看玉屏】玉屏总工会:网格全覆盖 服务零距离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连日来,玉屏总工会创新工作举措,积极组织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创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小小便民联系卡,架好干群“连心桥”

  玉屏总工会设计制作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便民服务卡”,在宣传板和小卡片上印上包保区域、包保责任人、文明行为规范、城市居民公约等服务内容,将网格区域商家店面、居民楼道进行任务分解,把一家一户的文明宣传、服务联络、解困纾难等任务分解到个人,落实到行动,为城市居民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

  同时,玉屏总工会常态化开展“四提升、四整治、一行动”和“三大清理”行动,进一步增强与群众的联系,提高居民文明素养。

  创文宣传活动多,文明知识广宣传

  今年来,玉屏总工会广泛发动、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城市管理,提升文明创建实效,精心组织开展了网格区域城市管理主题宣传、“和谐紫气山·文明玉屏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进社区进商铺、“与文明同行、与健康相伴、为城市添彩”职工健步走等活动,吸引社区居民和全县干部职工参与创文,持续深化“健康生活、人人参与、文明玉屏、我来出力”的浓厚氛围。

  志愿服务常态化,环境卫生常维护

  玉屏总工会 对网格区域商铺门前、小区楼道、楼房巷道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和非法小广告等“脏乱差”现象开展集中整治,通过加强对责任区域主次道路的清扫保洁,推动“门前五包”责任落实,倡导网格区域内的商户、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督促商户、居民落实文明城市环境卫生标准。今年来,玉屏总工会完成了卫生清扫、环境维护、交通劝导、志愿献血共70余次。

  加强学习提素质,助力创建文明城

  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文明素质,玉屏总工会每月开展两次素质提升专题学习。今年来,组织开展8次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