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圆满闭幕 大会发布《2023贵阳共识》

来源:天眼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9日下午,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圆满闭幕,论坛发布《2023贵阳共识》。

原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哥伦比亚纳里尼奥省省长约翰·罗哈斯,泰国董里府行政机构主席宝朗,欧洲青年协会主席、欧洲气候公约大使德扬·伊利奥斯基,中国水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侯锋致辞。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泰国董里府副府尹普瓦那特·宋翟,老挝沙湾拿吉省委常委、凯山丰威汉市长帕松信·嘉乐苏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委托致闭幕辞。副省长杨同光主持。

图片

约翰·罗哈斯对本次受邀前来参加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表示感谢。他说,本届论坛是一次致力于服务地区绿色经济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哥伦比亚纳里尼奥省与贵州省在论坛上签署《友好省关系意向书》,为两地投资和贸易活动提供了便利。诚挚邀请贵州省代表团到纳里尼奥省访问,进一步增强双方友谊纽带,推动项目落地落实,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宝朗对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本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举办,有力增进了贵州省与董里府之间的传统友谊。董里府愿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加强双边城市在生态旅游、教育、经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增进两国友好关系作贡献,热烈欢迎贵州省人民到董里府旅游观光。

图片

德扬·伊利奥斯基说,全球气候变化影响着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每个国家和每个人都应切实担负起责任。借此机会倡议广大青年在热衷推广环保理念的同时,更加努力提升环保技能、投身环保事业,做应对气候变化的变革者和创新者,为打造更加可持续、更具包容性的世界作出青年贡献。

侯锋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在传播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国际合作、促进技术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绿水青山已成为贵州的靓丽名片,不仅为贵州人民提供了更好的生态环境,也为其他地区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模式。

吴强对关心、支持、参与论坛的嘉宾致以最诚挚谢意。希望以此次年会为新的起点,各方进一步携手前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不懈做好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写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合作交流,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图片

随后,闭幕式上举行了“凝聚‘贵阳共识’: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高端对话。龙永图、刘世锦,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涂瑞和等嘉宾围绕主题作了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国家有关部门、兄弟省(区、市)负责人,联合国系统有关组织负责人,有关国际与地区组织负责人,外国政府机构官员及驻华使节,国内外部分城市负责人和知名专家学者、大学校长、研究机构负责人,知名企业和媒体负责人,各市(州)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