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人民法院进社区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和大龙人民法庭到麻音塘街道同心社区为广大居民群众开展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现场,法官从“什么是毒品及涉及毒品的犯罪”“什么是电信诈骗及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贴近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主题出发,以案释法,帮助社区群众了解法律规定。同时,法官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向在场的未成年人及家长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相关典型案例讲解了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如何防溺水、高空抛物的危害及规范饲养动物的行为等相关问题。

  听完讲座,群众纷纷表示,自己学习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会在生活中重视相关法律问题,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这种“家门口”式的法治教育。

  据悉,本次讲座旨在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人人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