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市委常委会暨市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图片
  9月18日,市委常委会暨市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人民情怀、崇高品质、坚定立场、科学方法,牢记嘱托铸忠诚、感恩奋进建新功,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
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出席。
图片
市委书记李作勋
  李作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涵盖贵州工作的方方面面,是我们推动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统揽”全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落实“六个有利于”要求,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通“两山”转换通道,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新”目标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化”路径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和弘扬铜仁的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民族文化,保护好文物和文化遗产,全力守护好铜仁文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解决群众增收、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作风等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李作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铜仁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我们要持续重温、反复领悟,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万山转型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优化城镇布局,突出城镇特色,提升城镇服务,奋力推动新型城镇化迈上新台阶。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梵净山保护管理的重要批示精神,持之以恒保护好梵净山,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进一步畅通“两山转换”通道,让更多群众端上“生态碗”、吃上“生态饭”。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锰污染治理和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千方百计攻坚锰渣综合治理,大力发展锰系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推动锰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白叶一号”茶产业发展的关心关怀,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推进“强村富民”行动和“四在农家·和美乡村”特色小寨建设,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
  李作勋强调,要在学习贯彻中做到“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不断开创铜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在立场观点方法上把握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自信自立的精神气质、守正创新的鲜明品格、问题导向的实践要求、系统观念的科学方法、胸怀天下的格局境界,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要在具体工作中力戒懈怠思想、惯性思维、作风漂浮,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
  穆嵘坤在主持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区(县)。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市法检两院,市直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主体班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