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聚焦主题主线 坚持学做结合​——贵州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劲头不松。连日来,贵州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陆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贵州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多措并举,认真学习领悟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纷纷举办读书班,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自觉性和紧迫性。

图片

  9月11日,贵州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贵阳召开。图/杜朋城

  9月15日至24日,安顺市委常委会暨市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分两个阶段集中学习7天。读书班在集中自学的基础上,安排了3次专题辅导、3次分组交流研讨、1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通过静下心来学、原原本本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让学员们在互学互鉴中实现共同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毕节市委把办好读书班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招,将市委常委会与市级领导班子统筹起来,用7天半时间分两个阶段举办读书班,安排3次专题辅导、3次交流研讨、1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采取“五学一体”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同时,该市紧密联系毕节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毕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列为必学内容,读书班期间专门安排一天集中学习、组织一次中心组集中研讨,引领推动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截至9月28日,该市各县(市、区)、100个市直单位、4所高校已全部参照落实、跟进举办读书班。
  举办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交流研讨、集中研讨、专题党课……铜仁市委常委会暨市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启动后,短短两天时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以及市直机关、市管高校、市属企业等112家参加单位读书班全部启动。各单位把读书班学习作为主题教育重要载体,聚焦主题主线,集中为思想“充电”,给精神“补钙”,以主题教育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贵州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通过系统学习,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学习研讨中,安顺市学员们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用结合。大家普遍感到: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新时代新征程上面临的重大问题,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毕节市坚持从严从实,狠抓检视整改,对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问题清单中需毕节联动整改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解,加强跟踪调度,督促涉及的21家市直单位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同时,按照省委“3+6”专项整治要求,坚持上下联动,采取电话调度、当面会商、实地调研等方式,压实行业牵头部门责任,举一反三开展排查整改。
  铜仁市坚持以学促干,强化学以致用,围绕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突出问题,由市纪委牵头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其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违规借贷、违规插手工程项目专项整治,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贵州各级党组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