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委常委会暨县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综述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学思践悟铸忠诚 接续奋斗建新功

奋力谱写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玉屏篇章

——县委常委会暨县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综述

  金秋九月梦起航,奋楫笃行新征程。
  9月15日至22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举办县委常委会暨县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和市委主题教育办全程指导。
图片
  带着嘱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县委利用8天时间举办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政治集训。此次读书班深入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开班以来,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参加读书班学习作为一次补钙强身、增智提能的难得机会,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悟、潜下心来研,在一次次深入的理论学习中不断感悟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
  县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模范带头,县处级领导干部认真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紧紧围绕党中央指定的8种学习材料,原原本本学原文、逐字逐句悟精神,从中咀嚼原汁原味、领悟原义原理,体会真理的甘甜、思想的力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基本内涵、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更加全面的认识。
  8天的学习中,全县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集中学习,分享心得;个人自学,入脑入心;交流发言,思想碰撞……大家学理论、谈认识、讲谋划,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再一次迸发。大家表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思贯通、知行合一。
深学细悟强信念
  如何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此次读书班将“学思想”摆在首位,就是要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学懂弄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读书班通过“关键少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以上率下,有力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学思想,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读书班期间,学员们认真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认真开展集中学习,进行个人自学、分组研讨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聚精会神学理论、用心用情悟思想。
  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学员们普遍感到思想上有碰撞、认识上有深化、情感上有共鸣,强化了政治忠诚、理论武装、党性锤炼,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增强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持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推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玉屏实践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步履不停谋良策
  此次读书班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县委书记杨启明从一开班就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最根本的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8天的时间中,学习与研讨有机结合、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书本与实地有效衔接,在学习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思想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更加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全面、内涵丰富的科学理论体系,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真正做到读出“真理味道”、悟透“活的灵魂”、学到“看家本领”。
  一位学员表示,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和久久为功的坚持。紧扣省委、省政府主战略主定位,市委、市政府“七个生态”建设,围绕“三区一县一中心”奋斗目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打造新型功能材料延伸拓展区,推动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切实把主题教育实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
实干笃行建新功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一贯倡导并长期坚持的优良学风,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全面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市的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科学指引。
  学员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涵盖贵州工作的方方面面,是我们推动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记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玉屏转化为绚丽的实践图景、绽放出灿烂的真理光芒。
  有学员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玉屏发展目标,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抢抓发展机遇,牢牢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科学制定发展计划,拿出有措施、有落点、有抓手的目标思路举措,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真理之光耀前路,思想洗礼启新程。读书班告一段落,但理论学习无止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长期的政治任务。参加读书班的学员一致表示,要把读书班学习成果带回到工作岗位上,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奋力谱写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玉屏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