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委常委会暨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0月10日,县委常委会暨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7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央主题教育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精神,听取全县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以及在职副县级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注入了强大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调研方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落实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切实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健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挖掘箫笛、鼟锣、赶坳、油茶、馆驿等地域特色文化,持续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抓好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确保整改到位、经得起检验。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