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0月3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启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员朱勋绍、游凯云、罗钰清,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组员文程樟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洪斌,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以及在职副县级领导参加。

图片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的部分篇目;随后,与会同志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作了研讨发言。

  杨启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多次作出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深刻阐释了什么是调查研究、怎样做好调查研究等根本问题,使我们党对调查研究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供了科学指南。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杨启明强调,要深刻领悟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调查研究是讲政治讲大局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开展调查研究是推进改革发展的迫切要求,深刻认识开展调查研究是解决玉屏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不断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要科学掌握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将学习调查研究方法作为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的重要途径,把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作为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的重要手段,把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衡量调查研究实效的重要标准,切实丰富调研方法、创新调研方式、提高调研效率,不断提高科学决策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群众导向、结果导向,系统梳理教育、医疗、卫生、环境等民生领域的短板弱项,精准聚焦制约战略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稳妥化解城市建设和信访等遗留问题,始终把新型工业化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不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推进“强村富民”工作,有效盘活农村闲置低效项目资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