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入心见行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自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后,玉屏自治县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9月13日,铜仁市委常委会暨市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随后,15日县委常委会暨县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县委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县级领导班子读书班开班后,全县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及时通过党委(党组)会、专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三会一课”等形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和市委主题教育办的精准指导下,玉屏自治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深学笃信、知行合一,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坚持深学笃信凝心铸魂

图片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和方法,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摸清当前全县医保工作存在的难点,及时优化工作方法,主动靠前作为,解决难点问题,全面抓好医保征缴、医保待遇落实、医药服务管理、医保基金监管、医保经办服务等各项工作落实,以实干实绩检验工作成效。”玉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勇在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上表示。

  稻花香里说丰年。连日来,玉屏自治县供销联社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深入朱家场镇茅坡坝区、田坪镇彰寨坝区等现代农业示范区调研水稻收割和烘干情况。同时,走进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指导群众做好秋收秋种工作,切实发挥供销为农服务职能,助力农业生产发展。

  “我们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在反复研读中深化思考,在联系实际中学以致用,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玉屏自治县妇联主席钟莉在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时说道,“扎实抓好妇女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等巾帼行动,把维权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不断深化妇联改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队伍,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思想就是力量。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

  面对新形势、新情况,玉屏各级党员干部既要全面学、专题学、重点学,强化理论学习,又要坚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坚持知行合一指导实践

图片

  近日,为加强新兴领域和新业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质量和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玉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玉屏美团站开展非公党建指导工作,与外卖骑手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运行、管理情况和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并引导美团玉屏站的同志们加强学习、热情服务、文明出行。

  “流动党员分布范围广、去向难掌握、集中联系难”,中共玉屏自治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朝乾说,“针对流动党员复杂情况,玉屏突出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探索党员分类管理新方法、新形式,推动全县党员主题教育有学有为。”

  玉屏自治县残联采取“线上线下帮学、同频共振促学”的方式,开展与离退休党员干部结对帮学,确保党员同志不缺课、不掉队。玉屏自治县人民医院通过“微信找、互相问、文件查、电话访”的方式,对流动党员进行全面细致调查摸底,建立流出(入)党员动态管理台账,明确结对联系人,全力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和市委主题教育办的有力指导下,全县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坚持将理论学习的外部驱力转化为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内生动力,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真学真懂、真信笃行。

坚持精思细悟引领方向

图片

  全县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断从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玉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

  学榜样、做表率、争先锋。玉屏自治县水务局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通过学习“最美玉屏人”姚长江勇救落水女童的先进事迹,鼓励大家见贤思齐,学习榜样无私奉献的精神。

  与此同时,玉屏自治县政协机关聚焦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收集群众意见,认真梳理民生项目清单,扎实开展调研,切实推进解决一批民生实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这也是玉屏自治县政协机关把主题教育融入职能、融于平常工作,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我县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和文体广电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文化和旅游业在拉动内需、增加就业、乡村振兴、传播玉屏文化、讲好玉屏故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玉屏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姚红莉在该局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会上强调。

  读书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实践活动……玉屏坚持以学促干,强化学以致用,提升工作质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奋力谱写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玉屏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