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让“四下基层”在贵州大地绽放光芒——一论把“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让“四下基层”在贵州大地牢牢扎根、绽放光芒。


“四下基层”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有效方法。1988年,习近平同志一到福建宁德工作,就沉下身子到基层一线调研,亲自下基层接访,深入偏远地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逐步形成“四下基层”工作制度。35年来,福建大力传承、接续推进“四下基层”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实践证明,“四下基层”蕴含高超政治智慧、非凡战略眼光和系统思维方法,是新时代实干兴邦的重要法宝。


“四下基层”具有超越时空的真理性和价值性。“四下基层”呈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孕育和实践的光辉历程,蕴含了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彰显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体现了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责任担当,对于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各方面工作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在新时代彰显巨大时代价值和强大生命力。


“四下基层”是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的精准路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五个更加注重”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深切感悟人民领袖一以贯之的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务实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弘扬、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


基层是干事的根基,人民是创业的动力。践行好“四下基层”,真正了解并把握住基层,真正融入并赢得群众,就能赢得干事创业的动力、优势和前途,从而凝聚磅礴力量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来源 | 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