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蔡溪岩下小学师生零距离上法治课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庭审进校园

师生零距离上法治课

  11月21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将1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关联案件庭审“搬进”麻音塘街道蔡溪岩下小学,将“庭审现场”变为“普法课堂”,让100余名师生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树立学法守法意识。
图片
  本次审理的案件中,被告人罗某某在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的情况下,仍将自己实名办理的银行卡提供给他人用于非法转账。该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当庭表示对检察机关指控的事实、罪名、量刑建议无异议,自愿认罪认罚。随着法槌落下,本次庭审结束。
图片
图片
  庭审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给大家发放了宣传手册,并结合案件事实及危害,向师生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以及防范方法等,提醒大家警惕网络诈骗,妥善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微信、支付宝账户等,守好自身的“钱袋子”,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不要为了贪图小利去触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