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季度
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11月2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作出玉屏贡献。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洪斌,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在家的县委常委,玉屏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县法检两长出席。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收获、下步打算,很深入、很具体,达到了学习研讨的预期效果。杨启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转化为扎实推进文化强县建设的生动实践。
  杨启明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两个结合”是精髓,新的文化使命是总任务,文化自信、开放包容、守正创新是基本前提,“七个着力”是根本原则和根本方法,持续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当前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持续推进网络空间治理,全面提高全县意识形态工作的水平和质量。要全力繁荣发展玉屏特色文化事业,勇担新的文化使命,大力传承发展红色文化,加快玉屏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和田冲村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推动红色景点串点成线,让红色历史文化可视、可听、可体验、可追溯。要大力传承发展历史文化,把阳明文化作为玉屏人文精神的宝贵财富,结合“阳明渡”修复工程,着力推进历史文化研究推广,用活用好自然珍宝、文化瑰宝两个宝贝,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要大力传承发展箫笛文化,充分挖掘箫笛文化的内涵和价值,理清玉屏箫笛发展历史谱系,按照“一村一园”的思路,全面加快箫笛产业园用地选址和规划建设,扎实开展好全国优秀音乐剧《平箫玉笛》展演,充分展示玉屏箫笛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历史责任感。
  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