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到联系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2日,县委书记杨启明到联系党支部亚鱼乡郭家湾村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全力以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走前列、作示范。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亚鱼乡党委书记石健主持。

图片

  专题党课上,杨启明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贵州视察指导工作,多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贵州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大家要结合主题教育,持续重温、反复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将其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抓好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奋进姿态狠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杨启明强调,郭家湾村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作示范,扎实开展线索核查,精准落实帮扶措施,进一步规范防返贫监测预警,抓实动态监测和帮扶,持续巩固提升“3+1”保障水平,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在发展乡村产业上作示范,依托郭家湾贡米、梯田、鼟锣等资源禀赋优势,匠心烹制文旅特色套餐,不断丰富特色产品供给,精心策划主题营销活动,大力推进“旅游+”和“+旅游”,做强品牌、做深内涵、做大外延。要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上作示范,按照“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区域到人、层层落实”模式,督促指导农户保持室内干净整洁、室外堆放整齐,以创建最美庭院为抓手,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大力发展民宿经济、庭院经济,打造乡村度假旅居目的地。要在乡风文明建设上作示范,突出教育引导,强化示范效应,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儿女等时代新人选树活动,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制度,持续涵养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要在加强乡村治理上作示范,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突出群众主体地位,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期间,杨启明还前往贵州谷州农业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当前生产运营情况,鼓励企业做好主打产品,深耕细分领域,积极抢占特色农业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新赛道。
  亚鱼乡有关负责同志,基层党员代表、郭家湾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参加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