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以生态文明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玉屏新篇章。
图片
  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启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洪斌,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以及在职副县级领导参加。
  杨启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实提升生态系统质量、污染防治攻坚、绿色低碳转型、拓宽“两山”转化路径、创新绿色制度、弘扬生态文化等重点任务,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快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杨启明强调,要大力发展绿色工业,扎实抓好产业规划和空间规划,聚焦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延伸拓展区目标定位,注重园区整体规划和产业规划的相互衔接,突出产品迭代、节能降耗、富矿精开、环保工艺升级等重点,稳步推动绿色矿山和绿色园区建设,全力在吨袋、碳酸钙、高端轻工业等全产业集群发展上抢占先机,推动玉屏经开区大龙经开区实现小集群与大集群产业链互补。要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积极培育适宜良种,强化科技支撑,持续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实现成果转化,建立健全秸秆、农膜、农药包装等农业废弃物收集利用处理体系,做强做优油茶、生猪养殖、精品果蔬(黄桃)、食用菌四大主导产业。要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充分盘点挖掘山水林田、历史人文、风土人情、文物古迹等要素资源,高效整合、叠加放大玉屏独特生态、文化、康养、红色旅游等资源优势,进一步丰富生态旅游产品供给,培育更有吸引力的旅游新业态,做好“旅游+”文章,持续做响“箫笛名都·侗听玉屏”文旅品牌。要大力建设园林城镇,把园林城市创建与城市更新提质紧密结合起来,稳步推进箫笛博物馆、入黔第一馆驿和改善型住房等项目规划建设,引导市民群众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让绿色出行、节水节电、“光盘行动”、垃圾分类成为习惯,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新成效。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