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奋力为群众绿色出行“续航”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实现充电自由”

——玉屏奋力为群众绿色出行“续航”

  12月2日,位于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办事处右侧的贵州东联勇跃充电站正式开业,走进充电站,可以看到充电桩一字排开,10余辆新能源汽车正在充电。

图片

贵州东联勇跃充电站 胡攀学摄

  “这些充电桩对我们新能源车主来说既节能又便利,一般只要充三十到四十分钟,就能把车充满电了,方便出行。”的士车司机刘远海高兴地说。

  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渐普及,城市新能源公交、出租车充电的需求日益增加,皂角坪街道紫气山社区党支部在走访收到群众反映,自家新能源汽车离充电桩太远,充电不方便。随后,该党支部在与南方电网贵州铜仁玉屏供电局协调下,成功引进了贵州东联勇跃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辖区内建成充电站。该充电站共7个充电桩,可同时满足14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近年来,玉屏紧紧围绕“乡乡有充电桩”这一目标,以“适度超前、快充为主、慢充为辅”的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建设思路,持续优化充电网络,积极推进充电网络向乡镇快速延伸,提升城乡新能源汽车充电能力,为群众绿色出行提供便利。

图片

平溪街道办事处充电站 徐雪摄

  在平溪街道办事处充电站,新能源车主们陆续把车停在充电桩停车棚内,停稳、插电、扫码、充电,一气呵成。该充电站建设运营有10个160千瓦双枪直流桩,可同时满足20辆不同型号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图片

刘付军正在给自己的网约车充电 徐雪摄

  “以前我们开油车一个月油费差不多要三千多块,现在用电车的话,一个月的充电费用就只要一千多点,这样能节省不少油费。”网约车司机刘付军说。

  “每天都会有附近的居民来充电,为确保车主们在使用时更安全、更放心,我们还安排了固定的工作人员,每天对充电桩进行管护。”工作人员罗仕亮说。

  为了让绿色出行逐渐进入乡村,成为部分农村群众生活的一部分。玉屏还在各乡镇安装运营了充电站12处、充电桩29个、充电枪58把。在亚鱼乡人民政府办公楼的后侧,整齐排列的充电桩正在工作。

图片

亚鱼乡人民政府办公楼后侧的充电桩 张琳翊摄

  “这个充电桩,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它的操作很简单,很容易上手,而且价格也很便宜,充得快也节省我们的时间。”亚鱼乡党政办工作人员杨琴说道。

  截至目前,玉屏已建成运营的充电站有22处,共有充电桩92个、充电枪184把,其中设有60千瓦、120千瓦、160千瓦等不同规格的双枪直流桩,总功率达8711千瓦,实现了全县各乡(镇、街道)充电桩安装运营全覆盖。

  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群众意见是一把最好的尺子,实现全县乡(镇、街道)充电全覆盖,保障新能源汽车车主绿色出行的充电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是玉屏自治县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一个缩影。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屏自治县166个参加单位6032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走进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听民声、解民忧、办民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截至目前,收集意见建议329条,答复群众意见建议295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12个,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