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动真碰硬!玉屏这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坚持动真碰硬推动真改实改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主要看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彻不彻底、到不到位,群众满不满意。
图片
改造后的紫林小区一角 葛永智摄
  走进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紫气山社区紫林小区,只见柏油路宽敞平整,地面新规划的停车位上整齐有序地停放着机动车。“与之前比起来,我们小区的环境焕然一新。”谈起小区变化,在这住了多年的严守辉满脸笑容。
  紫林小区修建于2005年,车辆乱停乱放、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成为困扰小区居民的“烦心事”。面对居民的烦恼,该社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四方联动”治理模式,在紫林小区设计规划140个停车位,安装电瓶车充电桩100个、路灯和监控设施30个,同时还对小区水泥路、楼梯过道、雨污分流等进行改造提升,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咬定群众“急难愁盼”狠抓整改落实到底,玉屏严格执行“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查找问题和不足”的要求,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做到检视整改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
  县委领导班子带头检视,其他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认领检视存在问题清单,聚焦制约全县高质量发展“堵点”“痛点”,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认真抓好整改,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目前共查摆问题198个,制定整改措施510条。
  此外,围绕中央和省委明确涉及铜仁市“3+6”专项整治等内容,承接落实的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问题,玉屏重点围绕“5个紧盯”“6个方面”等查摆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列出问题,及时制定措施进行整改,坚决防止久拖不决、整而不改。
  走进玉屏退役军人事务局,可以在公示栏中看到一个“二维码”,用手机扫描后便进入了“智慧巡察系统”,在系统里群众可以自由反馈问题、寻求解决。这是今年9月玉屏自治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玉屏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方便退役军人反映合理诉求而张贴设置的,旨在进一步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
图片
工作人员向黄洪均了解相关情况 玉屏纪委监委供图
  近日,“智慧巡察系统”收到一个反映信息,工作人员与反映人了解得知,退役军人黄洪均近来发现自己申请的退役军人补助比同时期退伍战友每个月少了54元。为了搞清楚原因,黄洪均来到玉屏退役军人事务局,发现在该局门口贴着一张巡察公告,便通过扫描“扫码巡”反映了具体情况。该局接到反馈后,立即深入开展调查核实,找到了症结所在,并与第二巡察组一同解决了黄洪均的诉求。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屏始终按照“既求数量,更重质量”工作原则推动检视整改工作,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全力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将“回头看”贯彻始终,对前期已完成销号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动态分析和跟踪,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