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这家公司,为残疾人点亮“就业梦”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残兴洗消服务公司是一家以餐具清洗消毒、布草洗涤消毒为主的企业,近年来,该企业积极为残疾群众提供工作岗位,用小车间托起残疾人就业大民生。

图片

  走进位于玉屏双桥工业园区的公司厂房内,一条条毛巾整齐叠放在桌子上,消毒机不停运转着,工作人员则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家住湖南新晃的袁仕奎因双腿三级残疾,在外漂泊了很多年,找过很多工作都不如意。袁仕奎说:“我去过很多地方打工,工资很低还要拖欠,迫不得已只能辞职了。”
  七年前,袁仕奎来到玉屏,并顺利入职玉屏残兴洗消服务公司。如今,他靠着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感觉特别幸福,他说:“老板对我们都很好,待我们像家人一样,包吃包住,每天工作6个小时,工资有2400元,还交养老保险。

图片

  和袁仕奎一样,双腿三级残疾的张杜2022年11月通过朋友的介绍,来到了公司当保安,开始了他的新生活。
  张杜说:“感谢公司聘用我,在这里工作收入稳定,老板人好,不拖欠工资,我的生活也得到了根本改变。
  玉屏残兴洗消服务公司厂长张家文说:“感谢政府让我们在双桥工业园区落脚,目前,我们为300多家餐饮店、40多家宾馆以及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提供服务,为11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帮助更多残疾人,让他们靠自己的劳动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