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贵州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微信图片_20240205204939.png


  2月5日,贵州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贵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全面总结我省主题教育的成效经验及启示,安排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麟,中央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会议。中央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库热西·买合苏提,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21.jpg


  徐麟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省委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推进第一、二批主题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筑牢政治之基、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取得新成效,筑牢理论之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取得新成效,筑牢实践之基、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取得新成效,筑牢为民之基、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取得新成效,筑牢作风之基、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取得新成效。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我们坚持聚焦主题、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坚持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引领,对这些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要结合实际坚持好、运用好。


  徐麟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凝心铸魂、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健全全面学、专题学、重点学制度机制,进一步夯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坚持不懈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难题,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持续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不断厚植为民情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进一步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要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基础,以“黔进先锋·贵在行动”为总载体,建强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党建促乡村振兴,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严明纪律规矩,提高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水平,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2.jpg


  吴英杰在讲话中强调,贵州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全省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贵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学铸魂,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强化党性教育,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升思维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坚持以学正风,践行新时代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经常性开展领导班子政治体检,扎实开展纪律教育,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学促干,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整治,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机制,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李炳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推动问题整改整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奋发有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市(州),省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在省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