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新春走基层】春节,来玉屏茶花泉探寻“梅”好时光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随着气温回暖,玉屏侗族自治县茶花泉景区的梅花竞相绽放,传递出春的讯息,不少市民约上三五好友,开启初春赏梅时光。

图片
图片
  走进梅花岛,朵朵梅花缀满枝头,放眼望去百媚千红。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艳丽,一幅明媚的春日画卷跃然眼前,不禁让人为之沉醉,纷纷拍照留念。
  “这里的梅花真好看,花色雅丽、姿态万千。”带着家人出来游玩的姚龙说。
图片
图片
  梅花被视为春天的使者,象征着坚毅不拔的品格和坚贞不凡的气节。梅花的花瓣通常为五瓣,寓意着幸运、快乐、顺利、长寿和平安,被称为“五福花”。赏梅是一种传统习俗,更饱含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
图片
  近年来,玉屏茶花泉景区以山水田园风光和现代特色农业为载体,以侗族油茶文化元素进行空间营造,将物种及其栖息地保护、生态旅游、生态环境科普教育等进行有机结合,不断拓展景区旅游项目,实现农旅融合发展。
图片
图片
  “这段时间天气好,来景区赏梅的人比较多,每天的人流量在6000至7000人次。”玉屏茶花园景区工作人员周兴荣说,除了赏梅,景区还有旋转木马、小火车、网红桥、闯关桥等娱乐项目供游客选择,进一步提升游客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