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新春走基层】玉屏郭家湾锣鼓喧天闹新春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图片

  2月15日,“鼟锣响彻侗乡地 热热闹闹过大年”文化活动在玉屏侗族自治县亚鱼乡郭家湾村举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锣鼓喧天闹新春,喜气洋洋过大年。现场鼓声隆隆,锣声震震,此起彼伏的锣声与鼓声交织在一起,发出撼人心魄的声响。

图片

图片

  来自各个乡(镇、街道)的鼟锣队伍轮番上场,队员们用不同的节奏和表演手法,激情地敲打着各种传统乐器。

图片

  喜庆热烈的锣鼓声响彻整个村寨,在场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图片

  游客姚海英说:“听说郭家湾这边有活动,我们特意从万山过来,还挺热闹的,可以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游玩。”

图片

  52岁的边四妹是玉屏箫乡战鼓队的一员,今年是她打鼟锣的第二年了,为了这次的活动,她做了很多的准备。

图片

  边四妹说:“我们来这里参加活动,不管打得好不好,都是一份祝福,希望新的一年,每一个人都开心快乐。”

图片

  活动还准备了长桌宴,与现场游客共吃团圆饭。 

  郭家湾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家文说:“以后我们将继续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团结群众,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