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黄洪州来玉屏开展传统村落和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发展立法调研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洪州率立法调研组来玉屏,就铜仁市传统村落和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发展工作开展立法调研。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红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义军参加。

图片

  3月21日,调研组先后到亚鱼乡郭家湾村、田坪镇田冲村、朱家场镇桐木村,新店镇老寨村、大湾村、朝阳村等侗族特色村寨、传统村落实地调研,听取了民族特色村寨、传统村落保护管理工作、存在问题和产业发展困难原因等情况汇报,广泛收集立法民意。

图片

  3月22日,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当前存在的群众保护意识不强、保护修缮资金匮乏、传统村落人口流失等问题,围绕《铜仁市传统村落和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发展条例(草案)》,提出立法应兼顾群众利益和社会效益等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此次调研很受启发,将认真梳理吸纳并进行修改完善,提高立法质量,真正实现加强传统村落和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传承发展民族文化的立法目的。

  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乡(镇、街道)分管同志,县人大代表、部分村支两委负责同志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