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油茶补植正当时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阳春三月好时节,油茶补植正当时。连日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谢桥村的油茶基地里,群众抢抓时机,有条不紊地开展油茶补植工作。
图片
  基地里,群众有的挥舞着锄头,刨坑、栽培,不一会,一棵棵油茶苗挺拔于山间;有的则忙着松土,为苗木提供良好生长环境,一派春耕农忙景象。

图片

图片

  务工群众张德儒说:“补植茶苗要先打窝再下肥,茶苗的袋子要取掉,这一步是关键,取掉后它的根才能生长,最后埋好就可以了。
图片
  据了解,谢桥村油茶基地里共种有油茶300余亩。为了提高油茶林的附加值,谢桥村还在林下套种太子参、土豆等经济作物,提高土地利用率,让油茶林下生“金实现增绿、增收共赢
  油茶补植负责人姚发文说:“我们从3月16日开始补种,已经栽了3000多棵,预计4月上旬完成补种。接下来我们会进行除草、施肥,确保油茶苗健康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