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快看!玉屏田冲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项目最新进展来啦→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在玉屏自治县田坪镇田冲村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平整场地、修建步道、浇灌混凝土,现场机器轰鸣、作业不断。
图片
  田冲村于2023年6月入选全国新一轮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名单。该项目启动以来,坚持以红色底蕴为魂,用组织振兴带动乡村振兴,高质量推动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着力让红色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图片

  据了解,田坪镇田冲村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项目包括阵地建设、研学基地、沿线道路改造提升、主题文化广场提升、停车场建设、公厕、村庄公共环境提升、村史馆布展提升改造、历史岗哨恢复、村庄文化氛围营造、田冲村宜居农房项目、田心岩红色标语文物修缮、月亮井主体共13个子项目其中田心岩红色标语文物修缮、月亮井主体工程均已完工,其余子项目正按照施工计划稳步推进。

图片

  项目负责人付民勇说:“我们将严格按照项目施工计划加快施工,争取早建成、早达效。
  为高质量推进试点建设工作,玉屏成立了党史挖掘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收集红色故事,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形成《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田冲村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红色史料汇编》,梳理了《红军在田冲》《杨八嫂救红军》等11个红色故事,融入到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中
图片
  田坪镇田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向万鱼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扬传承革命精神,让基层战斗堡垒更加具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群众深刻感受到乡村人居环境、乡村治理能力和乡风文明建设上的变化,为广大群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项目建设成后,该村将积极探索“党建+文化+生态+产业”发展模式,推动红色文化与研学旅游、休闲旅游、教育培训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让红色资源成为打开百姓致富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