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阳明心学)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走进玉屏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15日,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荣誉(创院)院长、贵州大学二级教授张新民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阳明心学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到玉屏开展专题讲座。

图片

  专题讲座上,张新民分别从中国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地理位置、人文历史等多方面、多角度,引经据典,讲述了阳明心学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对中国文化发展、中华民族复兴具有极大重要性。
  据悉,玉屏是王阳明入黔第一站,王阳明曾写下入黔第一诗《平溪馆次王文济韵》,为玉屏的历史文化留下了精彩的篇章,其“王学”遗风,潜移默化地滋养着玉屏这片土地。
  聆听讲座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思考讲座内涵,结合玉屏实际,转化运用阳明文化传承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推进文化工程实施,为宣传推介“箫笛名都·侗听玉屏”城市形象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