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侗族自治县2024年文史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15日,玉屏侗族自治县2024年文史工作座谈会议召开。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荣誉(创院)院长、贵州大学二级教授张新民,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黎滨江主持会议。贵州省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娄清,贵州省政协《文史天地》杂志副主编、贵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贵州民族大学客座教授姚胜祥,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教授、贵州省儒学研究会副会长王进,县政协副主席姚金水、吴登伦、姚争春、黄桂木、肖湘出席。

图片

  会上,县政协相关负责同志作了2023年文史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做好玉屏文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张新民指出,文史书籍是充分展现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发展成就的重要载体,编纂文史要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文史资料工作水平。要突出玉屏特色、侗族特点,深挖本土优秀人物事迹和历史事件,提炼文化精髓,全力做好文史编纂工作。要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创新编纂模式,跳出玉屏写箫笛,跳出㵲阳河写长江支流,持续强化玉屏箫笛品牌影响力。

  田兴国对各位专员一直以来对政协文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是一项独具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事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断增强做好政协文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工作方向,进一步提高政协文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充分发挥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入挖掘整理具有玉屏特色的文化资源和具有时代特征的新文化,努力开发新选题,打造玉屏文史资料品牌。

  县直有关部门、县政协各专委会(办)相关负责同志,县政协文化艺术界委员、文史专员参加。